《新竹》金山面藝術生活館~莫名其妙慶祝結婚三周年XD

2011091416:25
王大肉 (7個月26天)
張相片
《這張好像是費雪餐椅的代言人唷》


一晃眼,結婚三年,是皮婚Leather Wedding來著

回想著三年前的今天,慘不忍睹又溫馨滿滿呀~詳見:結婚進行曲

內有辛酸血淚史的紀錄(奇怪我哪篇分類都是辛酸血淚捏)

今年多了一隻,變成三人行,

一開始我們也沒有要慶祝的打算,只是單純開車到金山街覓食

然後因為沒停車位就誤打誤撞上了賊船,那就美其名來個三周年慶祝吧XDDD


張相片

金山面藝術生活館聽起來很像是展覽館齁

其實他就是間餐廳啦

裡面有合菜~也可以辦婚宴,大爺以前跟廠商來過,中高價位,味道也還OK



張相片

店內相當大,古色古香的,好像來到茶藝館

裡面有涼亭,也有一個池子可以餵魚

因為大肉還小我怕他掙扎掉下去被魚餵,所以就速速離去前往用餐的地方



 
張相片

我們被帶到一個和室小包廂,除了包廂,也有一般餐桌可以選,

雖然這樣方便大肉在裡面爬爬走,但說實話不是挺乾淨呀。。。

而且前後包廂下方的空間說大不大,說小又剛好嬰兒可以爬過去

所以要抓住他還真不容易



張相片

包廂內可以看到外面的池子,在這用餐還挺悠閒的




張相片

今天又拿出久違的賣魚裝來穿




張相片

才一坐下這小子立馬爬到桌上!身手矯健的咧

可以想像待會兒用餐有多可怕@@

(啊!最後吃飽還給人家大了一噗,尿布丟在包廂忘記帶走。。。)



 
張相片

店內有高腳兒童餐椅,不過坐在包廂就不適用了

還好我有費雪餐椅(每篇都出現,費雪要頒獎給我了~噗)

不然吃到一半一直往桌上爬該怎辦

連假這三天我們幾乎都外出用餐,大肉也跟著連吃三天

幸虧都有乖乖扛餐椅出門,才能讓父母的用餐變得更順利



張相片

這裡有排餐,素食,商業午餐

也有合菜可以選~所以餐具有筷子也有刀叉

我們挑了一人499的套餐(要加服務費)



 
張相片
張相片

點好餐,來拍親子合照吧!

因為本來要吃韓國烤肉的,所以穿得很邋塌==



張相片

龍蝦沙拉

沙拉有四種可以選,

龍蝦裡有摻哇沙米,吃起來還挺有味道的



張相片

鴨胸蘿蔓沙拉

食材很新鮮,鴨胸很嫩,沙拉裡還混著水蜜桃丁,吃起來還挺清爽的

大肉就吃旁邊烤的酥酥醋脆脆的麵包~

結果因為太硬太方不好咬,竟然貪吃到一口塞,然後又乖乖吃回米餅了XDDD



張相片

前菜,一人有一份

梅漬番茄,中間的不知道是啥,吃不出來,秋葵

番茄好好吃XDDD



張相片

吃完前菜,飲料來了

我們今天用餐就用到這裡(喂~)

嗯~不知道為啥會先上飲料,不過也好,因為附的熱茶我也不能多喝

(然後不能多喝茶卻點了冰奶茶是怎麼一回事)



張相片

烏梅冰沙

飲料普普,中規中矩有點偏甜



張相片

接著是湯~我選了魚片皮蛋湯

一直耳聞這湯很久,但我始終沒機會喝,不知道這湯本來就是乳白色的嗎?

喝起來意外的很清爽,沒有奶味(是說裡面有加奶嗎?XDD)

裡面的魚很新鮮很嫩,還有加豆腐,不過沒有皮蛋~我跟這湯真的不熟呀!!!

很好喝就是了



張相片

相較之下,排骨蛤仔湯就普通許多~

不難喝,一樣很清爽,但就是那樣咩,不會驚豔到哪去




張相片


主餐來了~忘記裡面有幾種排餐可以選

大爺的羊排

這屬於重口味的一品,但不會過鹹或搶去肉的味道

完全吃不到羊味,肉質和味道也不賴



張相片

我的豬肋排

上頭灑著鹽巴,單吃很清爽,沒有可怕的豬味,旁邊也有沾醬可以沾

分量不算多,但吃起來已經相當足夠



張相片

配菜,稍稍醃漬過的地瓜和紅蘿蔔

還有我最愛的青花菜和焗烤馬鈴薯



張相片

大肉就挖配菜裡頭原味的泥~配剛剛湯裡過了水的豆腐,一樣吃得很開心



張相片

主菜完是櫻花蝦竹筒飯

上這道的時候我聯想到夏慕尼~但金山面的價格是夏慕尼的一半而已呀

兩間的味道嘛~~~~我只能說~~~夏慕尼的甜點取勝!(嗯?)

我只吃了幾口就丟給大爺了~竹筒飯不難吃,但實在吃不下了

而且櫻花蝦的鬚鬚好扎口喔



張相片

吃飽喝足上甜點

甜點有四種還五種可以選

但我們吃完已經兩三點,所以想點的奶酪呀~布丁呀都沒了

咖啡椰子涼糕,這個很滑口好好吃唷!!!!



張相片

芒果西米露

芒果味很濃郁,料也很多~不會因為是甜點而馬虎

好吧!我收回夏慕尼以甜點取勝這句話XDDD

不知道耶,總覺得夏慕尼的餐點沒那個價值呀T_T還是是竹北店的問題咧?

兩種店不同價位~不同用餐品質~不同感覺啦(這樣不會被告吧)



張相片

吃飽可以在中庭散散步~拍照

也可以買魚飼料餵魚

算是一家大小用餐不錯的地點,以後可以帶親友團來這了



 
張相片

這裡就是打造給竹科帶廠商來社交的地方吧~

這次用餐感覺還不錯,雖然感覺吃完會膩

但幸虧裡頭的餐點還挺多樣的,每人價格400~2500不等

下次可以換其他的菜色試試(何時有機會吃一人2500的菜色呀~菸)

餐點味道不錯,但美中不足的是服務生的熟練度還可以再加強

橡是本來我們點了百香果奶酪,但左等又等就是沒上

問了一下才發現沒了,啊沒了你是不會跟我們說齁!!!!就默默不上菜阿

但~或許人家是新來的吧,希望他快點上手囉!(勉勵文?)

還有希望包廂內有服務鈴,不然還要穿鞋跑去找服務生~囧

最後就是衛生問題,畢竟價格不算低呀

但包廂裡的坐墊和和室椅有點老舊(白話文就是有點髒!)

如果可以改善這些問題,應該會是我們下次再造訪的地點

(結帳前請掏出識別證,有95折唷)




金山面藝術生活館:http://goldart.myweb.hinet.net/page.htm






後記:




既然是三周年,來張婚紗照回味一下唄

只能說。。。我當時好瘦呀(跟現在差了7~8kg有吧~囧)



昨天去吃飯時在車上教大肉認識動物。。。


我:有翅膀圓滾滾不會飛的是企鵝

大爺:恩哈哈,圓滾滾的是馬麻啦

我:…(不爭氣的大笑=.=)



好吧~只希望大肉到動物園時不要指著企鵝叫媽媽。。。。



嗯,結婚三周年才多一個拖油瓶也不賴啦

畢竟身邊好多趕進度的朋友,邊結婚邊帶拖油瓶一起,或是結完婚就五辛的

可能會辛苦一點呀(語帶過來人半威脅的感嘆XDDD)

各位~加油囉!單身的朋友們也不要因為看到我現在變阿桑而恐婚

結婚。。。。某方面而言還是挺不賴的啦

至於小孩嘛~我個人是喜歡小孩的,我覺得人生中還是要有個小孩來折磨陪伴比較好

打從心裡怒吼著不喜歡小孩的。。。還是別輕易冒險呀XDDD



 


  •    (悄悄話) 1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