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8M】每天都像在打仗~空洞腦阿母對抗半獸人大肉!

2011092710:08
 

張相片

八個月,這小子的活動力十足,霸王脾氣也越來越顯著

只要在床上,就會冷不防往你身上一躺,往臉一撞,

然後在身上爬來爬去,無限翻滾,半夜睡夢裡偶而也來一記!

我們就眼睜睜看他扶著站得直挺挺的往後一倒~也太皮!

阿娘為~雖然老娘壯歸壯,也是皮肉糊的,硬碰硬還是會痛呀!差點沒被搞死

坐在地板上時,可能知道不能豪氣的往後一躺,就會往人的身上靠,有夠懶的XDDD

然後只要看到阿爸在家,就一個也不能離開身邊,

睡覺時也是,有人落跑就爬去門邊罵罵號

誰抱就要找另外一個,輪誰去洗澡就站在門口叫,最好是有這麼黏滴滴啦
張相片

自從會爬以後,換尿布簡直是惡夢

光是把他噗倒在床上這個動作就可以重複好多次

一壓倒就超生氣得大哭,然後以時速一百(這麼快?)立刻轉身坐好,

小便就算了~如果尿布裡有輝煌的,那怎麼搞~!

所以上次我一怒就賞了他一屁股!

哎唷~好紅的巴掌印,當下超心疼的呀~真後悔自己怎麼這麼衝動,他還只是個嬰兒呀!

但。。。邊哭的同時,他還是不肯就範




張相片

哭沒多久就醬子光著屁股爬到客廳,嘻皮笑臉的

老娘剛剛滿腹的內疚捨不得後悔甚麼的全都消失了= =

我只能說。。。雖然打在兒身痛在娘心,雖然他現在似懂非懂

但能做到完全不抓狂崇尚愛的教育的父母,我真的要跟您磕頭~

(老娘也是火爆份子,真的辦不到。。。XD)

所以我現在練習上完大號就直接抓大肉去洗屁股,

可以省濕紙巾的用量,也能避免去沾到床鋪的危機,不過這又是另件累死人的事~菸




張相片

等到爬得很順後,嬰兒的活動空間變得非常大,到處都要爬過去摸一摸看一看

最感興趣的是廁所!所以我每次都要火速的解決,不然就有人爬進來愛管閒事

不過或許是知道不給進,爬到門口時會賊賊的一笑

超皮呀!

某天他爸以為他在房間,我以為他在客廳的同時,他正在廁所開趴踢~

看來離玩馬桶水的日子不遠矣。。。

加上喜歡攀扶物品站立,甚至爬上去,所以我們先買了一個這麼矮的玩具箱給他裝玩具




張相片

然後每天家裡就像流彈掃過一樣,收都收不完,

每天摔~每天撞的,瘀青一大堆~希望別把腦子摔壞噗

為什麼這麼小咪咪的傢伙可以把兩個大人整得這麼慘哪




張相片
 

玩具也咬,人也咬, 啥米東西都先放嘴巴

上次還吃了一坨紙,因為反嘔才被我發現,你以為你是山羊呀!(山羊:我又不吃紙)

連桌角貼的防撞泡綿都被拔光光拿去啃,

所以雖然收了又會被翻光光,但還是兩天就要認份的打掃一次

何時才可以度過口腔期哩~~~~



 

張相片

如花FU??




張相片

最近吃飯又開始不安份,東摸西摸玩嘴裡的飯,下場都是要擦整張餐椅

偶而幾次不入座,跟我玩起推餐盤的遊戲

心一軟,讓他坐在地板吃,妖咻~沒用餐椅固定這群爆走族的父母真是太偉大了!

一頓飯餵下來要邊追邊騙的,至少耗上一小時,還不見得吃得完

抱著餵更慘,連我的衣服也遭殃

所以現在即便他哭鬧不坐,我還是會堅持讓他坐著

因為只要坐定位,貪吃鬼吃上幾口飯之後,就會乖乖的把飯吃光光






但是不管吃多飽,看到我們吃他還是會湊熱鬧

所以我就把整顆硬桃子丟給他咬

哈哈~雖然很滑,最後還是成功的被他咬下一口

而且整顆桃子都是口水,阿母還是要照單全收的吃掉




張相片

吃了副食品後,便便需要用力

有時會發現他以奇怪的姿勢定格,尤其是吃飯(為啥老愛一邊吃飯一邊嗯?有進有出嗎?)

所以出現這種喜感的表情~害我笑到岔氣

 



張相片

除了用餐問題,以前乖乖坐的座椅也開始不想坐~

如果遇上愛睡覺時更慘,一坐上去就淚眼汪汪想抱抱




張相片

個性真的很倔呀~

明明累得半死就是不肯睡,一路哭不停




張相片

連最喜歡的小猴子出動也沒輒




 
張相片

整整哭了一個多小時才不甘願的含淚而睡,是有這麼傷心嗎!!!

有時在家裡也是一樣,睡差不多半小時就起來,然後撐到下一次喝完奶才肯睡

所以有時才起身拿筆電,轉頭這小子就醒了的moment真的很想死呀!

害我連吃飯打網誌休息的時間都沒有

好配服可以奉行百歲醫生的父母,訓練孩子每次小睡可以睡兩三個小時,

大肉現在一天總睡眠頂多才11~13小時,晚上則是睡滿8~9小時

親餵也沒有固定喝奶時間,只有晚上睡覺和副食品時間盡量固定

不知道是不是睡不飽或沒固定的作息

害他脾氣這麼暴動(好啦好啦是遺傳)

我也努力想嘗試,因為我觀察過,只要睡飽的孩子起床是會笑咪咪而不是哭鬧的

但我實在沒有上進心,加上沒有專屬的小床,所以就任憑大肉你整死我吧(自暴自棄)




張相片

張相片

張相片

張相片

自從滿月時剃了胎毛後就再也沒剪頭髮了

整個頭髮還是長得亂七八糟,沒有因為剃了胎毛長得更好~噗

前面這搓還是異常茂盛呀XDDD睡起來就龐克了這樣




 


照慣例,每滿一個月的前夕,就學會一種技能

滿八個月前,竟然學會自己開門出去~

因為房間門會自己關起來,所以後面加了磁鐵,

不知道甚麼時候學會的,會抓著那個圓磁鐵開門爬出去

爬出去後如果門闔上了,只要沒關起來,就會用力一推再爬進來

我的媽呀~這下連門都要關牢牢了。。。




張相片

我已經感覺到,我小時後的那股殺勁,扎扎實實的遺傳到我兒子身上。。。囧

昨天一陣腿軟手軟,全身無力頭痛欲裂,胸部也痛得要命

還擔心會不會是乳腺炎咧!但也沒石頭奶,雖然還是隱隱作痛

九點早早就睡,早上五點多被吵醒,又是活龍一尾咬牙死撐

媽呀~嬌嬌女如我,怎麼變得這麼偉大哩!!!




張相片

老實說,因為最近體力跟理智超出負荷,所以我已經不知道文章裡打了啥鬼XDDD

每天都在跟半獸人對抗,腦子的洞越來越大也是情有可原

本以為大了會好控制,錯!!!現在根本是失控到極致~

不是父母不管教放任他們呀,

真的不能怪半獸人年紀的小朋友,開心難過就竭盡所能的大叫大哭

睡得少,活動力強,好奇心旺盛,又愛哭愛跟路

偏偏大爺還是沒輪到對岸服役,這下我真的挫在等

連洗個澡,我都抓住了,還可以皮到摔出澡盆,頭上的瘀青也越來越多

洗頭帽一戴上就立馬拿掉拿掉,公開場合餵奶用被子蓋著也硬是給我掀開,蓋幾次掀幾次

抱也抱不住,抓也抓不牢,坐在推車或用背巾背著就想爬出來,然後極致的大哭!

我很怕以我的大嗓門和暴衝個性,會變成傳說中的母夜叉叉叉叉叉(已經是了?嗯?)

呼,最後只希望這樣母子和樂融融的場景可以常常出現呀~菸


 
 


  •   盒子小幫手 於 2011-09-28 11:41 1F
  • 半獸人總有長大的一天,到時候日子就好過了
  • 版主於 2011-11-02 10:22 回覆
    哈哈!!會變成全獸人嗎